Island_L

喜欢就好,不喜欢,也好。

【小凡高】关于牙疼


一点委屈巴巴的日常

短打练笔勿上升

  


高杨牙疼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又不是剧痛,好像钝刀割肉让他感觉半边脸都是麻的,不知是排练还是牙疼扯得他头也嗡嗡的。

  

  

今天高杨一大早把黄子弘凡送去机场,回家抱着冰西瓜试图用冰凉的触感来掩盖智齿带来的疼痛,未果。只好伸手从茶几上拽过快要见底的一板消炎药,扣出一颗,锋利的锡箔纸在白皙的指尖画出一道浅红的印记,囫囵着冰西瓜吞了下去。

  

  

黄子弘凡一大早就出差了,要去三天,临走之前还千叮咛万嘱咐让高杨不要吃太多消炎药,要按时吃饭,走到门口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笑盈盈地给高杨说争取早点回来不让他独守空房太久。高杨催他再不走就要迟到啦,黄子弘凡非说自己忘了个东西,高杨疑惑,还没反应过来感受到唇上一阵温热,黄子弘凡计谋得逞,“等我回家哦~”留下高杨红晕爬上耳朵。


“落地啦~”高杨刚把衣服塞进洗衣机就看弹出一条消息,还没来得及回复,又接连好几条消息。


“这里好热啊,不行我要热死了”

“羊儿~~你有没有好好吃饭啊”

“牙还疼吗?那消炎药少吃点啊!”

“晚上我回酒店给你打电话啊,么么么哒~”


“知道啦。我没事,你好好工作。”



有时候黄子弘凡真的觉得高杨不是个正常人,回想起自己智齿发炎时的嗞哇乱叫,很不能把人家牙科诊所的椅子戳个窟窿,高杨除了好像除了微微地皱眉和成板地消炎药外,与常人无异,黄子弘凡佩服得五体投地。

  

  

高杨从小就不爱喊疼,一方面源自父亲的严厉,另一方面他好像本来就对疼痛不是很敏感,磕磕碰碰从未放在心上。但是老人言还是有道理的,牙疼真的要人命。高杨的性子本就是冷人一截,还是跟黄子弘凡在一起时间就来才学会了示弱撒娇耍赖那一套,外人从未见过,黄子弘凡倒是受用得很。

  

  

高杨晾完衣服差不多到了午饭的点,高杨心里盘算着自己这口牙还能吃些什么,盘算了半天,还是准备起身去熬粥,若是黄子弘凡在家,必定是哼哼唧唧生活不能自理,谁让黄子弘凡偏偏出差了呢?若是他不在的话,自己好像也可以。



但是今天好像比前段时间疼的更狠了些,高杨想着,突然一阵扯着神经得痛楚把他死死地按在沙发上,他捂着半边脸眉头紧皱祈祷着这阵痛楚赶紧过去,可是偏偏愈演愈烈,从牙龈一直痛到太阳穴,另一只手在茶几上到处摸索着止疼药,就着杯子里的冷水吞了下去,祈祷着快点发挥药效。高杨突然有些委屈,要是黄子弘凡在就好了。



看来这个止疼药还不错,很快高杨就恢复了理智,但这疼了一阵把食欲也搞得所剩无几,草草喝了碗粥就去排练了。



从排练厅出来月亮已当空,跟场工小姐姐交代了几句就回了家,一下午没看手机也没有黄子弘凡的消息,大概他在忙吧,高杨心想。回到家楼道里的电梯正赶上维修,不得不转战楼梯,这运动量让原本就在排练时体力耗尽的高杨一头栽进黑漆漆的家里。


高杨按开沙发旁的落地灯,这灯还是黄子弘凡一眼就看中的,暖黄的灯光,半包围球形的设计,让人仿佛陷入温暖的怀中。记得当时选的时候黄子弘凡说:“羊,你看看这放我们沙发后面可太合适了,万一哪天我不在家你太想我还能睹物思人。”

“谁要想你?你不在家我可清净了。”高杨一边嬉笑着嘴上毫不留情,一边招呼着店员结了帐。



平常放着倒是没觉得,只是现在高杨身心俱疲地窝在沙发里,这落地灯的光打在他身上倒真有些睹物思人的意味,只是少了些温度和真实感。牙又开始隐隐得疼起来,这倒真是一点正事不耽误,高杨一脸疲惫地点开置顶对话框:“今天排练有点累了,我先睡了。”



高杨想着趁着牙还没疼起来先睡着可能就没那么难挨了,可事实告诉他还是太年轻。不知睡了多久,高杨被一阵撕扯般的疼痛扰醒,迷迷糊糊之间只能感受到有一根神经连接着太阳穴跟牙齿在剧烈地跳动,痛感越来越清晰,止痛药没有带到卧室来,他下意识的想咬牙忍住疼痛,可这正是疼痛的根源,一时间差点疼晕过去。

高杨总是这样,觉得能撑就撑过去了,黑暗中他缩成一团仿佛用尽浑身的力气抵抗疼痛。不知故了多久,疼痛稍稍放过了他,他拿起手机一瞬间的亮光闪的他睁不开眼,缓过神来看见一堆新消息。



“羊~我才刚结束,你还好吗”

“我问场工说你下午排练看着还好”

“哦对哦你睡觉了”

“你应该有好好吃饭吧”

“我明天就回去啦!”

“今天可累死我了,我也没想到这综艺能这么累!”

“不行了我要困死了,我也回去睡啦,晚安么么哒~”

“哦对了,疼得厉害就去医院,别逞强。”



高杨得大脑有些宕机,反映了好一会才看清说的这些话,深夜加上疼痛可以以开的人还不在身边,即使是外人看来清冷坚强的高杨也委屈起来。


“牙疼,想你。”刚发出去高杨又连忙点了撤回,理智重新占领高地,自己也没什么大事,要是黄子弘凡看见自己大半夜发的这条消息,干着急还不能耽误工作,何必呢。


想着想着高杨又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直到第二次被疼醒,天已经是大亮,手机上得消息表明黄子弘凡看到了撤回了一条消息,高杨以睡得太早醒了为由搪塞过去,本来想着能着两天排练结束再去看牙医,可是这越来越放肆的疼痛让高杨下决心去医院。



医生检查着一脸严肃地说:“小伙子,怎么都疼成这样才来看啊,疼得厉害是因为你智齿长得离神经很近,但是你现在智齿正在发炎也不能拔,你疼得厉害那先输液吧,这样消炎快,消了炎再来拔吧,不过得尽快了。”



即使如此,高杨在医生面前还是尽量克制住了表情,吸着凉气慢慢诉说着自己疼的有多厉害。连场工姐姐都不由得赞叹:“老板,你这表情管理不当爱豆都可惜了。”高杨没好气得翻了个白眼。

“哦对了老板,今天黄子是不是要回来啊,你这怎么办。”

“他明天回吧,我记得说是三天啊,明天我就好了。”高杨轻描淡写地说道。

“行吧,可能是我记错了。”



高杨回家路上买了点吃的,可是也兴致缺缺,只是为了基本的生存。紧张了这么长时间突然有一天不用排练倒也有些不知所措。吃完饭高杨昏昏沉沉地在沙发上睡着,一阵密码锁开门的声音把他吵醒,高杨猛地坐起来还以为是家里进了贼,等他听到熟悉的声音才反应过来,黄子弘凡怎么提前回来了?



“羊儿!你今天没去排练啊,我还想给你个惊喜呢!”黄子弘凡费力把行李箱拖进来,看到沙发上的高杨惊讶道。

高杨想开口回答他,可是一张嘴好像所有的话都变成了委屈一瞬间用上眼眶。黄子弘凡打开灯看见高杨红着眼眶吓得赶紧跑到他身边,慌张地问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就是牙疼。”高杨把头埋进熟悉的怀抱中,让人心安。

“我就说呢,昨晚上肯定没睡好吧,给我发消息撤回什么啊,还怕我担心啊,你这样没有没脑的撤回我更担心啊。”

“去看医生了?”黄子弘凡看见茶几上的就诊卡问道。

“嗯,还得输几天液。”高杨说着又带上了颤颤巍巍的哭腔。

“那明天我陪你一起去,你这两天肯定也没好好吃饭,我去看看给你做点什么吃。”黄子弘凡轻轻抚着他的背安慰道。

“阿黄,”高杨拽住他。

“嗯?”

“想你了。”

“我知道,我也很想你。”

“还疼吗?”黄子弘凡低头问道。

“嗯”

黄子弘凡温柔地覆上高杨的唇。在暖黄的落地灯下,所思之人已在身侧。




“怎么这么突然?”

“不是说,接吻能止疼吗?”



再坚强的人也会被揽入温暖的怀中。


END.





评论(10)

热度(19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