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and_L

喜欢就好,不喜欢,也好。

【小凡高】关于吵架



一点争吵的日常

短打练笔勿上升



黄子弘凡和高杨吵架了,千古奇闻。



张超接到黄子弘凡的电话时一阵头疼,只听着电话那头的弟弟委屈巴巴地叨叨,当张超听到两人吵架原因的时候深吸一口气,心想,活该。

原因是,黄子弘凡想过儿童节,但是高杨很忙。



离谱。



儿童节这天,高杨有工作早早出了门。黄子弘凡这几天倒是清闲得很睡到日上三竿,顶着炸毛的头发揉了揉眼睛看到手机高杨没有发消息,日历上写着六月一日,想起来昨天晚上高杨跟他说的那句“都多大了还过儿童节”,坐在床上越想越委屈。



黄子弘凡自从跟高杨在一起之后,立志把每天都过成节日,节日更甚。



可是生活不总是金光闪闪的。



黄子弘凡越想越委屈给大哥打去了电话,开始诉说昨晚上发生的“吵架”事件。



昨天晚上高杨回家已经很晚了,累得不想说话,关了灯准备睡觉。偏偏遇上黄子弘凡在家里呆着精力充沛,拽着他说明天就儿童节了哎。高杨应了一声。关了灯黄子弘凡看不见高杨满脸的疲惫,只听得一声应和,没想到这一声应和倒像是打开了黄子弘凡滔滔不绝的按钮,黄子弘凡越说越兴奋,高杨被吵得头疼脱口而出一句,“多大了还过儿童节”。



黄子弘凡愣住了,他没想到高杨会突然来这么一句,以前黄子弘凡不管说什么天马行空,高杨总是会会笑眯眯地看着他。



黄子弘凡抱着枕头,对着电话那头说:“我怎么不能过儿童节了!他竟然为了这个跟我吵架,他是不是不爱我了!他到现在都没给我发消息,这都中午了!他不吃饭的吗?不能到这个时候也不看手机啊,他就是不想理我了,呜呜呜”


“黄子,你管这叫吵架?!你俩就说了这一句话?!”张超无语。



“这怎么不算!他就是嫌我烦了!他不爱我了呜呜呜。”



“别说高杨了,我现在也挺烦,我看你就是天天在家里闲的。”张超扶额。



“那怎么办嘛,他不会要跟我分手吧!呜呜呜”黄子弘凡说着说还带上了哭腔。



“那到不至于,高杨可是我见过最能受得了你的,为了全人类得幸福安宁,他也不能跟你分手。我听他说最近新歌有点不顺利,大概是这个事吧,等他回来你好好跟他说就是了。他是你男朋友又不是我的,请你认清这个事实好吧,谈恋爱这事还是得亲历亲为的。”




黄子弘凡想起前两天高杨提起过新歌声不顺利的事情,只不过当时黄子弘凡满是憧憬地期待着节日到来。



他泡在热烈浓郁的生活里太久了,忘记了还有焦虑,烦闷,甚至还有争吵。



渐渐地黄子弘凡想起来,好像高杨提了那一次之后就再也没说过,取而代之的是一天比一天晚的回家时间,以及越来越少的话。



黄子弘凡有点懊恼,点开了那个置顶对话框,打了很多又都删掉,好像语言系统全线崩溃。




高杨忙了一上午终于新歌有了些进展,压在心里好几天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他想起来好像昨天跟黄子弘凡的话重了些,他拿来手机,没有黄子弘凡的消息。



他想小朋友气性还挺大,今天早点回去给他个惊喜。高杨点开对话框,想着无事发生地问问他在干什么,好让骄傲的小朋友有个台阶下,字还没打完就被录音师叫走,说是又出现了一点问题,高杨只得放下手机重新钻进录音棚。



高杨从录音棚出来已经是傍晚,晚霞在天上染出鲜艳的橙红色,路灯渐次亮起,居民楼也泛起好看的暖黄,高杨看了眼手机没有黄子弘凡的消息,不由得心里还是怨了一下,高杨也有点委屈一个人的时候他觉得天塌了都可以自己顶住,可是现在明明身边是有人的啊。

可是高杨擅长缓和关系,无关情绪,只是技能。




高杨看着手边让助理买的乐高,是一只狐狸尼克,第一次看见就觉得像黄子弘凡,叉着腰对他笑。高杨嘴角勾起一丝弧度,点开安静了一天的对话框,发了句,“今天早回家,在路上了。”



“好!!!!给你做好吃的!!!!!”高杨看着这条回复似乎都能看见黄子弘凡隐藏的尾巴要翘到天上。



晚高峰的路上车辆缓慢地移动,高杨倒也不着急,耳机里放着要录地新歌,望着窗外,老人牵着幼儿园的小朋友过天桥,中学生三三两两,拿着零食跑跳着走远,西装革履的年轻人步履匆匆,居民楼的灯光一盏一盏亮起,每家每户开始为晚饭操劳。



到了楼下,高杨看着家里一片暖黄色,心里涌上一股暖流。



打开家门就听见厨房里抽烟机呼呼地工作,还有木铲与铁锅的碰撞声,当然少不了的黄子弘凡怕油崩到身上的叫声。



高杨忍不住笑出了声,好像所有的事情都不足挂齿,所有的误会都烟消云散。




有人愿意为你做晚饭,有人在等你回来。



高杨拉开厨房的推拉门,正巧黄子弘凡炒完最后一道菜。

“这么能干啊,小朋友。”高杨从推拉门后露出一个脑袋笑眯眯地说。



“啊!你吓我一跳!快快快,正好做完了,你回来的可真是时候。”黄子弘凡端着锅盛菜被一吓差点把菜掉外面。



黄子弘凡从厨房出来看见旁白你的椅子上放着乐高,问,“这是什么?”



“儿童节快乐,我的小朋友。”高杨上前抱住黄子弘凡,凑在他耳边说道。



黄子弘凡一愣,对上高杨如水的眼神,那张脸在暖光灯下脸上的轮廓更加柔和,黄子弘凡眼睛耷拉下来,嘟囔着,“对不起啊羊儿,我没注意到你压力很大,你肯定很委屈吧。”



“前段时间是压力很大不过都解决了,我也不该对你说那样的话。阿黄,我爱你,不要怀疑。”高杨的声音好像划破乌云的那曙光,直直地照到黄子弘凡心里。


“我也爱你,很爱很爱你。”

克制地争吵,用力地去爱。



“快吃啦,不然凉了。”黄子弘凡的手艺仅限于几个家常菜和一大堆速食,不过高杨甘之如饴。



吃完饭两人坐在地毯上拼乐高,一地五颜六色的小方块在雪白的地毯上给这个家添了些灵动。



“前段时间,新歌一直达不到理想的效果,我确实很烦,跟你提起没得到回应的时候也确实很委屈,可是我看着你每天好像都不会累,永远充满期待的样子我又觉得不该让我的情绪去打扰你。可是我高估了我的处理情绪的能力。我有时候就是很拧巴,一边觉得我不该把情绪带给你,一边又觉得我明明身边有你,为什么我还是要一个人消化这些。”高杨低头捡着积木,刘海遮住了眼睛。



“可是我也希望你能轻松,不是为了谁要表现得开心,我们在一起不就是相互打扰的吗?我希望我的期待和憧憬能给你带来阳光,那我当然也可以接受你的焦虑烦躁给我带来的乌云和暴雨,总之,都是我们两个人的风景。”黄子弘凡停下拼乐高的手,看着高杨。



高杨笑着附上一个吻。



所有的节日都是我爱你。

争吵的一字一句,也是我爱你。



END.



评论(6)

热度(1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